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问卷



受饼干所托,我来写问卷了。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由来吗?)

答:栗子的兔子

起名的时候我正好在吃糖炒栗子,兔子是为了押韵٩(๑òωó๑)۶

————————————————————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

答:忘了,15年还是16年的年底

反正有几年了

————————————————————


#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呢?

答:就是,看多了之后,想自己写着试试,把自己对于爱情所有幻想都写在文里了

————————————————————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

答:甜,短,稀奇古怪,啥都有

————————————————————


#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答:这个我还真没怎么问过,改天去问问?

————————————————————


#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答:不大,就是排版啊,文字处理啊,应该比以前更具有强迫症了,

————————————————————


#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答:没有,就写的好,能把我代入进去的剧情,我就喜欢

————————————————————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答:一定要说擅长还是小甜饼吧,毕竟一开始就是想写萌萌的,甜甜的东西。

————————————————————


#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遇到瓶颈)?

答:最不擅长写悲剧,一般虐不过三章。

————————————————————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答:我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然后存着,有灵感再续,所以这个我也不知道大概多长时间。

————————————————————


#在开始动笔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答:答案同上

————————————————————


#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习惯吗?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答:没有,就是不要打扰我,不能喝奶茶,不然奶茶会让我忘了我在写文,我可能会拍照给朋友说哇这个奶茶好好喝!!饭都还差着,就是不能喝奶茶!

————————————————————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

答:一半一半。

————————————————————


#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答:便签,word文档,笔记本。

————————————————————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

答:有,会存着,方便改。

————————————————————


#草稿和正式文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答:差不多,可能正式的会比草稿多点字。

————————————————————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答:小甜饼吧,没压力,写的时候心情都会变好。

————————————————————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答:没有诶,我都看内容的,感兴趣或者喜欢某个片段就买那个书。

————————————————————


#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答:有,就是用特别细腻的文笔处理细节的文艺风和那种皇室风啊古风啊,都是我不敢尝试的。

————————————————————


#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答:说有肯定有,但肯定不可能,自己写着玩还挺开心的,毕竟还有一群朋友呢。

————————————————————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答:记忆最深的是淘宝店铺那个文吧,那个是我在淘宝买东西的时候,发现一个差评,店家回的是“一个赠品小包你要求那么多,要不要我上门帮你服务啊,换个你喜欢的颜色,绿色行不行。”哈哈哈哈,当时笑死

————————————————————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答:喜欢啊,有时间就会写。

————————————————————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答:最喜欢的也是写的最快的,是根据小黑老师的一个梦即兴写的。

片段如下:

今天是某对cp恋爱十周年的纪念日,他们在后台的厕所里讨论活动的有关事宜(不要问什么有关事宜,单身狗会受到暴击的),讨论完有关事宜后,他们一个略显疲惫地走出来,一个神清气爽地走出来。不一会,某个少年拿着手机偷笑着走出来,仿佛他知道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搭着主办方的肩膀跟主办方闲聊,话间两个人还时不时对着那对恋爱十周年的cp笑(有钱就是好)


而另一边他们的cp粉,比自己恋爱十周年还要激动,一个个开心的像个200斤的孩子


就在检票快结束的时候,只见一位中长发少女和一位短发少女以每秒500米的奔跑速度的飞奔向会场,飞奔的同时还不忘护着手里的大炮。就在她们检票成功那一刻,两个人同时呼出一口气,一边悠哉地逛着会场,一边抱怨对方


“我都说先等等,面膜啥时候不能买,有什么事比他们重要!”中长发少女对短发少女抱怨到


“你还说我?!你对着店门口猪颈肉流口水的时候,我少拉着你了?!要不是顾着你,我早拉着阳妹儿跑了!”短发少女反驳到


忽然她们两个不讲话了,在对视五秒后同时说到


“雾草!阳妹儿呢?!”


于是接下来又是一阵吵闹


“你不是说你拉着她吗!人呢!”


“我拉你都来不及!我有时间顾她吗!”


“问题是现在她人呢!”


“我去哪里知道!别问我!”


滴……


在检票的最后一秒,一位穿着萝娘风格连衣裙的眼镜少女气喘吁吁地靠在墙边,不一会她又走到中长发少女和短发少女身边,推了推眼镜


“我一直小跑着跟在你们身后,我不知道会场在哪,我找不到路”


……


然而精彩的场景可不止一处


“你别吃了,陪我自拍啦”齐刘海少女拉着正在跟薯片斗争的少女说道


“自拍嘛,你就自己拍啊”吃货少女扒开拉着自己胳膊的手“别烦我,我跟薯片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呢”


“你怎么就知道吃啊”


“你怎么就知道自拍啊”


最后齐刘海少女见拗不过吃货少女,只好看着快所剩无几的薯片,悠悠说道


“求你放过薯片吗,它还是个孩子”


吃货少女看了看齐刘海少女,满眼不屑


“那我求你放过你刚买的柔光自拍行吗,它也是个孩子”

————————————————————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

答:还行,挺喜欢的,主要也习惯了。

————————————————————


#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答:能让自己处理的更细腻一点吧,我经常一段就把饼干三章的量写完了…我也很无奈,我能怎么办

我就是太珍惜字数,仿佛是我租来的手机着急还emmmmm。

————————————————————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完成这份问卷。

答:港真,没有,在问卷的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怕过年的时候人太多,你们可能看不到我的祝福,提前说一ha(๑>؂<๑)

————————————————————


评论(3)
热度(2)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