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老师好



august是一名老师,ngern是班级里最调皮的学生却也是学习最好的学生。

ngern曾经想过如果那位女老师不怀孕的话,也许他们一辈子也遇不到,因为之后他才得知下个月august就要因为没有名额出国留学了。

 



august报道那天,穿着白衬衫,又赶上ngern因为被昨晚拉肚子而导致迟到。ngern曾在多年之后的博客里这么形容august


[那天我又遇到他了,我终于又见到他了,他刚好穿着白衬衫在我面前笑着。阳光正好的时刻,被光晕笼罩的他好看得一塌糊涂,这时候他就是凶我迟到我都感觉自己这辈子值了。

 

august对ngern印象最为深刻,倒不是因为他调皮而是他见过他,他们曾是邻居,他比ngern大三岁,那时他还是家教,到处跑兼职,ngern是他在家教时期带过的最聪明的学生。

 



“肚子不舒服吗?”这是august对ngern说的第一句话

ngern许久才从好听的声音的缓过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嗯,昨晚吃坏肚子了。”

“那去写个假条吧,今天回去养养,生病了上课容易影响学习效果,改天你去我办公室单独补这节课,写完直接回家吧,我去和你班任说。”

“好的,老师。”

ngern递过假条时,刚好对上august月牙似的眼睛,不由得心跳加快了好一阵子。

“老师还是那么好看…”

ngern就这样重复了这句话一天

 



第二天ngern上学的时候,august还特意把他叫去办公室帮他补课,高中就一向讨厌体育课被占的ngern却在大学被占体育课的时候屁颠屁颠的笑着跑去办公室补课。

“还难受吗?”

“不难受了,老师我们开始吧。”

“好,昨天的课其实不算多,你应该半个小时就能接受了,剩下的时间你去玩吧。”

 

补完课后ngern并不想走,而是趴在桌子上看着august备教案

 

“老师你之后搬到哪里去了?”ngern就那样直直的盯着august

“我吗?之后搬到了我哥哥家,我之后去找过你,结果得知你也搬家了。”

“老师你…居然找过我,我以为你不会记得我…”

“不会的,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孩子。”


august顺了顺ngern额前的刘海,ngern这才仔细打量着august,他的眉眼很好看,他的眼睛像极了昨天晚上他看了许久的月亮,皮肤很好,头发很黑,就是不知道摸起来怎么样。


不然摸着试试?


ngern很快否决了这么大胆的想法,那可是老师啊,他还想活命。


“ngern?你在干嘛呢?不去打篮球了吗?”

“啊?”ngern摇摇头“不去了,white昨天跟我赖皮还没道歉呢。”

“哈?!”august无奈笑了笑“谈恋爱了吗?眼看快毕业了,家里没催啊。”

ngern定定地看着august,突然答非所问

“老师,你有没有理想型?什么样子的人?”

“我吗?”august似乎没多想,而是放下笔看着窗外“其实没有固定的理想型,这么多年我感觉我像是完美躲过每一个浪漫瞬间,可是我还是感觉我一定会遇到那么一个人,可能没有那么浪漫,但却能牵着手,像这时候的你们一样,无惧无畏,只有喜乐,而这一切只因为有那个人在身边。”

说罢august便转头看向ngern,眉眼弯弯的笑了一下,ngern许久都没缓过来甚至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都一直在想august的笑容,以至于他甚至没有注意到august就在他的身后目光灼灼的注视着他直至消失在目光所及之处。




august曾向父母坦言若是没有年龄的受限,若是他与ngern是同龄人,他定会向ngern爱慕之情。他也只能感叹自己再不是年少之时,已然赌不起毫无胜算的爱情。

独自发愁许久的ngern哪知道august的心思,他只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老师,根本不可能喜欢自己,他一直告诉自己不能陷进去,却一度陷入老师特有的温柔。

“好烦躁,生活太难了,爱情太难了。”ngern与august不约而同的感叹道




第二天ngern再次见到august的时候,august向他微笑,ngern突然撇过脸,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又觉得好像不太好,转过头对august傻笑。

august突然觉得ngern有点可爱,透着傻气的可爱。

“ngern,今天的体育课还打篮球吗?”

“打啊!你要是想让我单独补习也行,white都习惯一个人和篮球架互磕了。”

“我的意思是,带我一个。”


august本就白白净净的受女孩子喜欢,再一去跟ngern打篮球,更是引人关注了,原本空旷的篮球场瞬间人多了好几倍,ngern吃惊地同时不禁有了点危机感

这也太受欢迎了,得变得更优秀才行,不然被别人骗走了可不得了,ngern这样想到。




改变这种僵持是在毕业典礼上,ngern正与white坐在旁边看热闹,突然一位女生出现在他们眼前,对着ngern支支吾吾地说道

“ngern同..同学,你好!我是你隔壁班的!你..你借过我饭卡!”

ngern有点懵...

啥意思?

“我..自打那之后就开始注意你了,你能不能..做..做我男朋友!我一直努力追赶你,想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可以配得上你,现在学校排名已经在第六名了!”

ngern醒悟了...

啊,这是个表白啊。

“那个同学不好意思,我可能得拒绝你了...我有喜欢的人,不是你。但很庆幸能成为你的动力,一定会有人配上这么优秀的你。”

ngern见女生快哭了,随即起身给了她一个拥抱

“别哭,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很棒。”




很不巧,这一幕被august看到了,他今天本来想来祝贺一下那个孩子

“看来这是找到幸福了啊。”

但就算ngern看不到不是还有white吗

“嘿!ngern!你看那是谁!刚都来了就朝咱们这儿来的,又走了!”

ngern顺着white所指的方向看过去

“老师!”

而刚刚的妹子则是愣在原地

“原来他喜欢的是那个老师...”

“是啊”white托腮看着ngern跑向august的背影“从他们三年前相遇的那一刻就喜欢了,一直都记着。”

 


august走的很快,ngern追了有几分钟才将他的手的握住

“老师,你怎么不过去跟我们打招呼啊,这让我给你追的。”

“我...我看到你和你女朋友在拥抱,我就想着等一会吧,打扰自己学生谈恋爱的老师可不好呢。”

august依旧笑的温暖,像极了善解人意的老师。他承认自己撒谎了,他只是不想看到ngern和那个女生拥抱而已。

“那个人不是我女朋友的老师!她就是对我表白,我拒绝了。我就是挺吃惊的,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变成别人的动力,因为我这些年一直在以另一个人为动力。”

ngern突然正了正身子,抬起头直视着august

“老师,这也毕业了,我也不怕什么了,我想跟你说,其实我的动力一直是你!从你第一天当我家教时我就喜欢你了!但你是老师啊,怎么可能喜欢学生,我就一直没敢说, 但我今天决定说出来,我想让你知道你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师,谁能跟你共度余生一定是摊上了全世界最好的事。”



august盯着ngern许久,严肃的眸子突然笑得弯弯的

“这么好的事给你摊上,你要不要啊?”

ngern突然愣住了,手都不知道放哪了

“我...老师你再说一遍....我有点没缓过来..”

august又向ngern走进了一步,依旧是眉眼弯弯的样子

“我说,这么好的事给你摊上,你要不要啊?”

august见到像傻小子似的鼓起勇气表白,他突然觉得他又何尝不能赌一赌

“ngern同学,给你五秒钟时间考虑啊,我先走了啊,还没备课呢。”

august刚走出一步,就被带入一个怀抱,随后他便在耳边听到

“这么好的事,不要白不要,你说对吧,老师?”

 只见august的耳垂以肉眼可见速度逐渐变红

他手中的教案动了动,不偏不倚的砸向ngern的肩膀

“你脸老师都敢调戏了是吧!你小子胆子大了是吧!你给我过来有本事你别跑!信不信我向校长举报你给你留级啊!”

“哇!那你就过分了啊!”

“也不是我留级我怕什么!”




于是white再次见到ngern的时候,negrn的脸肿了一大圈

“兄弟咋了,你对表白过敏啊。”

“滚!August太凶残了。”

“哇直呼老师姓名!”

“直呼咋了!我家的!”

只见white指了指ngern身后,笑得十分欠扁

ngern转过头,刚刚的气焰消失全无

“亲爱的august老师好,老师您辛苦了,需要我帮您拿教案吗,这教案怪沉的。”




white注视着远去的两人,不由得啧啧两声

“怂瓜!”


评论(2)
热度(15)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