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如期而至


“ngern同学?他很好啊,人很好,帮过我们不少忙,就是话有点少,也从来都不笑。好像还有点陋习的样子,我也是听说的,便不怎么和他来往了。”

“ngern很好啊,只是好像很多人说他有些不好的习惯诶,而且好像很多人都讨厌他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远离ngern同学,就极少有人和他要好,自己就觉得可能他有点问题。”

这是ngern被评为最优质转学生之前的学校对他的评价,他的同学在看到ngern被偷录的影像后,都是很震惊的样子。

“他是那么温柔吗?他笑起来好好看哦。”

“他会为了同桌打架的吗,好帅啊!”

“原来他以前的那些事是雪子对他表白失败误传的....那我们好对不起他哦”


—— 滴 ——


伴随着遥控器清脆的声响,电视的画面消失了,august心虚地撇了一眼ngern

“我就是......好奇”

ngern将碗筷放在august面前,顺了顺他微微翘起的发梢

“不过是陈年往事罢了,在遇到你之后,他们都不足以被提起。”

“ngern...”august的眼中满是心疼“对不起,让你想起那些事。”

“没事,都过去了,快点吃,吃完要去买实习的制服。”


买东西的全程,ngern将august好奇的事情完整的说出,august听着都揪心的回忆他却说的云淡风轻,仿佛不是发生在他身上一样。

ngern所说的不足以被提起的事,要从几年前讲起了,一位叫雪子的女生,转来了他们的班级,就是这个女生,改变了ngern原有的生活轨迹。雪子向ngern告白,ngern以性别不合为由拒绝了。那之后便是ngern生活变化的开始,突然之间,所有人都开始远离他,包括他之前的小眼镜同桌,经常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通报批评,还流传出许多他根本没有干过的传闻。后来他才得知雪子的父亲是校长,而雪子也是手段极高,清高的外表和对ngern的不以为然让同学以为就是如传言一般ngern表白女神失败了,但也曾私下向ngern表示若他肯服软,便立刻停止这种行为,但ngern拒绝了。

回到家的ngern让august躺倒自己的腿上,随后将手放在august眉眼间轻揉着,满眼温柔

“闭上眼睛,前些日子听闻你头疼,我去问了医学系的学妹问到的,一会儿看看效果怎么样。”

“好”

安静了好一会,ngern听到august浅浅的呼吸声,便轻声唤着

“困了?困了好,有些事情等你睡着了才方便说出口呢。”

august听到ngern的声音其实就醒了,但听到后面的话,他决定装睡

“宝宝,其实我不觉得那是很惨痛的回忆,因为那时的我并没有把它当回事,他不足以击垮我。在没有遇到你之前我所经历的一切,即使它真实的存在我也在努力的活着,才迎来了之后的破茧重生。别问我是怎么走过来的,但那都无所谓了,因为我从未因为那种事而烦恼。遇到你的那一瞬,我的世界开始出现光亮,当我确定那个人就是你的那一刻,当你那时鼓起勇气保护我那一刻,我甚至想要感谢那令我变强大的遭遇。我不敢保证我已经足够优秀,但我正为你变得优秀。”


ngern突然感觉手指有些湿润,以为是自己刚刚洗过水果没有擦干水珠,便没有在意。

那之后august便再也没有看过任何有关ngern以前学校的采访,因为他知道,ngern早就已经足够优秀了,优秀到他才是那个光亮却从不自知。

月光透过米白的窗帘应在正在熟睡的august的眼睑,拥在他怀中久久不能入睡的ngern不禁看的出神

“你总说我是你的守护神,你又何尝不是我的白月光。”


ngern和august相遇的时候,ngern大二,august大一。

如同ngern所说,他从未因为那件事而感到挫败,所以依旧以温暖明朗的心态去面对另一个学生生活,只是不会太过热心肠给人错觉了。而august准备报名ngern所在的社团时,正好赶上negrn当任,明朗的微笑让august些许放松了些。

“学长你好,我叫august,来自a班。”

“别紧张,放松。”ngern递给august一杯水“你戴眼镜的样子很可爱,自信点。”

augus凭借出色的整理能力顺理成章进了社团,ngern也曾向august表达爱意,却差点把august吓跑了,但最后两人互诉心意的契机反而还是雪子。

有一次雪子来ngern的学校等人,正好遇见ngern与august在讨论课题

“呦,老同学?”

ngern一看是雪子,不但不理她,看向她的眼神中原本的温柔荡然无存,雪子将那变化看在眼里,她本就气不过ngern以前的做法,一点退路也不给留

“还是这么没礼貌,不想看见我?那可巧了,我先看见你,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当初整你,我就是讨厌你不在乎我,不把我放在眼里的样子。这么久了还没学乖啊?呦,这是又拐了小眼镜?这次的小眼镜会不会怂啊?你知不知道你这次的学校是谁开的,我就算不和你在一个学校一样可以搞垮你那苦心经营的ngern学长形象,就像之前一样。还记得被困在教室里没法回家的场景吗,啧啧,想想就难过呦。”

ngern的目光一直锁定着背着他玩手机的august,他突然害怕august会离开,他第一次感觉到会失去的绝望。

叮叮,伴随着手机的提示音,雪子的目光落到august身上,august又在二人的目光中把玩了手机几分钟,随即转过身

“我来替他回答你,我不会怂的!你的话我刚刚已经录音了,而且不但备了份,还发给了几个朋友让他们存好,还告诉他们,今天若是联系不上我们立马报警上录音,敢当着我的面欺负我的人,哼!你知道我哥是干嘛的吗!我还劝你呢!最好离我的人远点!我不是之前那个认怂的小眼镜!我的眼镜框镀的纯金边!”

“嗯,敢当着我的人面欺负我,谁还没个小天使护着了。”ngern温柔的应和着

就这一句话,把august的暴脾气突然弄没了,一下子埋进ngern的怀里嗷嗷叫着

“不要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啊!我好不容易硬气一回!”

“好好好,我错了,我不说话了,你再去凶凶她?刚刚好可爱的。”

“哇!你还说!!!!”

雪子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走了,这回你找了个不怂的,挺好。”

那天之后雪子再也没有来过,august也答应了negrn的交往请求,之后的故事便是一开始的讲述了。



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语应该就是“如期而至”了吧,不经历兜兜转转就能得到想要的答案和结果,你喜欢的人刚刚好也喜欢你,美好又难得的瞬间,等的很苦却从不辜负的等待,这一切都能如期而至的话,那就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了。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