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我以为(中)






ngern是凌晨两点的飞机,他低头看看手表,还有两个小时。

ngern拿出藏在钱夹里自己和beam的合照,其实他并不知道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

那次august问他这张照片怎么在,他说他不知道是真的。但他还放在钱夹里也是真的。

ngern拿出口袋里的打火机,看着照片慢慢消失,他连唯一有关beam的东西都没了。

ngern曾以为自己若没了这张照片就什么都没了,可现在他才意识到若这张照片早点消失,也许自己会早点意识到它也就只是一张照片而已。

ngern这才理解white说的自己早就改变的意思。

这个事实自己早就应该意识到啊。

以前总是怕自己扣工资的员工,现在时不时还开自己的玩笑。

自己吃不惯公司食堂,又怕吃饭麻烦耽误工作。于是每天早上august总会多做几份三明治出来让自己带走。

那时员工总是调侃自己今天的午餐好不好吃,他总是笑着说他们不务正业,却忘了自己因为这调侃感到幸福。

ngern觉得自己笨到离谱。若早点意识august对自己的意义,也许自己现在就不会飞去意大利了。




前往意大利的旅客请注意:

您乘坐的xxxx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示登机牌,由xx号登机口上飞机。祝您旅途愉快。谢谢!




ngern起身拍拍衣服,拉起行李走向登机口。走到登机口他下意识回头,空无一人。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平时一回头就能看见的人忽然看不见了,这种渐渐深入内心的依赖,也许就是爱情吧。

ngern找到自己的坐位时旁边坐了一对母女,女儿睡着了,妈妈用小桌子给自己的丈夫写信。

ngern跟空姐要了一杯咖啡,接过咖啡时纸杯上的话让ngern看了很久

[爱情这种事,就是互相成为彼此的焦点。不管走多远,隔多少人,都能一眼看见的人就是你最爱的人。如果爱,就千万别放弃他,要不然不好受。]




ngern想着自己那一周的日子。

原来失去焦点,真的不好受。

ngern下了飞机后,他不知道去哪里找august,但他不想靠white的短信知道august的下落,他想自己找到august。

ngern先去找了酒店,然后一个人在大街上闲逛。身边走过很多一对对的情侣,说的话自己听不懂。但可以看出他们很幸福。




ngern拿起单反在街口拍下自己看到的画面,却被其中一对情侣发现自己。

女生兴奋的跑过来,看着ngern

“Can you speak english? I am from Thailand ”

ngern无奈看着跟自己边说边比划的女生

“ I am from Thailand too ”

女生终于松了一口气,跟ngern用泰语交流

“你是泰国人真是太好了~你跟我昨天认识的一个朋友的伴侣超像的!我给你看照片~”

ngern看着手机里自己和august的合照,那不是自己和august!她见过august?!

女生看到ngern的表情就知道,august钱夹里的人一定就是他了!虽然她不知道发生什么,但她看得出来他们有矛盾。

ngern看着女生拿起自己的单反,一边翻看照片一边告诉自己august的事

“今天我们在圣马可广场放鸽子的时候认识的august,他说他明天一天都在天使的圣玛利亚大教堂,因为特别喜欢那里历年来经历的变化。还有阿玛菲海岸和维罗纳,你回去看一下攻略啊。记得要在维罗纳表白,那里可是爱情圣地!这次来意大利要是追不回august,你就白当七年攻了!不过还是祝福你,susuna~”

ngern拿起单反拍下他们离开的背影,又追上他们。

“你们有没有泰国的住址,等照片洗出来我给你们寄过去。”

女生赶紧从男生的背包里翻出一张卡片

“就是这个!就是这个!真的会寄给我们吗?!”

ngern看到卡片的地址后,转身回酒店

“我亲自给你送过去,亲爱的邻居~”





第二天ngern很早就到了天使的圣玛利亚教堂。在一个广场旁边看上去很不起眼,据说这里以前是个祈祷室。所以如果我祈祷遇到august,是不是就有可能遇到了?

ngern问身边的游客祈祷需要做的是什么,那个游客说了一大堆ngern也没听懂,他只好自己祈祷一遍给ngern看。

ngern按照游客的示范,在教堂前祈祷。祈祷完就往广场走的ngern一眼便见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ngern看着远处的与一只小狗玩的开心的august,忽然想起他以前自己提过可不可以养一只狗。

可当时他怕狗太粘人打扰自己休息就拒绝了,如果当初买一只小狗回来好像也不会怎样。

august一直感觉有人看自己,他直觉是ngern,可他又不敢相信是ngern。只好和coco玩,希望那人赶紧走。直到coco的主人带它回家吃饭那人还是在看自己。

august鼓足勇气才敢抬头对上看自己的目光,然后他就愣住了。他看着ngern渐渐向自己靠近的,眼睛看着的也是自己。所以他来找的是我吗?为什么要找我?

ngern已经走到august面前时,august还站在原地发呆。

ngern紧紧抱住眼前的人,想把自己的想念通过拥抱传达给august。

“我终于找到你了,我好想你。”

august忍着泪把ngern狠狠推开,

“呵,想我?我是谁?这句话我不知道在你喝醉的时候听过多少遍。这回为什么来挽留我?你说啊”

ngern按住august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

“你不知道在你离开的日子我有多难过,我每天都在想你。我想的就是现在我面前的你,我想的人就是你。august”

august推开ngern按住自己的双手,看着自己眼前的ngern,不由得苦笑

“我离开你的日子你是不是找不到领带和腰带?我离开你的日子你是不是不会做饭把厨房弄得一团糟?我离开你的日子你是不是每天吃外卖最后什么都不想吃了?然后看着一地的垃圾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收拾?你只是想我回去照顾你吧…我为什么要去给你当免费的保姆啊…你给我理由啊…”

ngern承认august说的都对,可也都不对。

august看着ngern不说话,连反驳自己都没有,难道真的被自己说中了?呵,我为什么要对他抱有希望啊……

ngern见august转身走开而且连头都没回,他开始慌害怕,难道august真的对自己死心了?他忽然想到white对他说的话。

[不原谅就缠着他!直到原谅你为止!]

对啊,明明是我把他伤的遍体鳞伤。我有什么资格要求他马上就原谅我……






ngern跑向越走越远的august直到追上他然后紧紧拉住他的手。尽管他一直挣扎,ngern依旧没放手。

“aaugu,你先平静一下,你听我说。”

august见ngern坚定地看自己也就安静下来

“你说,我听着 ,不过你把手拿下来。”

ngern赶紧松开august的手,看着他的眼睛说完自己的话

“我的确是离开你生活乱七八糟,可我想念的不是你在能收拾房间。而是想念那些我和你在一起经历的片段。我才意识到自己爱你太晚了,所以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august听到ngern说爱他,那是他七年最想听到的话。

可是,自己到底是他的习惯还是爱情,他真的有分清吗…

august看着ngern,从熟悉的地方飞来没有任何朋友的地方来找自己,甚至可能交流都有问题。他真的只是为了找自己吗?

august痛恨自己该死的心软

“ngern,我给过你机会。上次我要去意大利,我因为你的一句话留下来。然后呢?你的场外求助已经用完了。ngern”









august还是转身走了。

ngern赶紧跟上去与他并肩走

“场外求助用完了,那我自己努力行么?”

“随便你!别跟着我!”

“好,不跟~不过你先告诉我明天你去哪。”

“你很烦啊!阿玛菲海岸行了吧!别跟着我了!”





ngern停下来看着远走的august

“好,不跟了。这次换我追你。”






















评论(24)
热度(47)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