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致,孤独而绝望的勇者





抑郁症听起来很可怕吧


你会觉得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犯了那个牛角尖,

你会觉得那个人好像很可怜,你会觉得那个人异于常人。


而谁又能定义什么是正常人呢,不同于大部分人就不是正常人了吗?不同于常理就是歪理了吗?若一开始大家接受的歪理思想,那么常理是否也会变成歪理。


我不觉得它是多可怕的事,因为我能理解,若不是经历了什么,谁会愿意去封闭自己呢。


就如同不管多么没心没肺的人也会有不想被人知道的一个角落,不想被人知道的事,不想被人揭穿的伤疤。


总会有人听风就是雨,哇,那个人有抑郁症,然后把自己道听途说的话夸大其词,把那个人说的多恐怖,好像那个人是老虎,是猛兽,是会一瞬间能吞噬你的怪物。


很简单,就像感冒了要吃药一样的道理,这也不是不能控制的,且若不去刺激也不会有突然想不开这个突然情况的发生。




我们来看看它的具体情况吧


别称:抑郁障碍


英文名称:depression


就诊科室:精神科


常见病因:遗传、HPA轴、细胞因子、性激素、神经营养因子等


常见症状: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躯体症状等


传染性:无


相关脑区:前额叶皮层、海马区、杏仁核等


临床特征: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


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长时间的低落,情绪低落从轻度心情不佳、心烦意乱、失意、高兴不起来。到愁眉苦脸、忧心忡仲、郁郁寡欢、悲观绝望,都是抑郁症情绪低落的表现。内在动力缺乏即什么都不想去做,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什么都没有意义。兴趣丧失轻者兴趣减退,提不起兴致,严重时兴趣索然,越来越不愿参加正常活动。自我评价低就是常说的自卑,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一无是处,前途暗淡无光,重者内疚自责;更有甚者,认为自己罪孽深重。


自杀观念与行为自杀观念几乎一直就伴随着抑郁情绪存在抑郁症病人的头脑之中。只是没有转化为行动。抑郁症病人的自杀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15%种心理上的疾病,但是大多数抑郁症病人却没有去看心理医生或者精神康复科医生。他们常常因为身体方而的不适或者病痛,在综合医院的各科门诊求治,而这种身体的不适或者病痛却是由抑郁症带来的。


有其他想了解的可以去百度,我只是复制个大概。







我有一个朋友是在高中认识,ta曾重度抑郁,饱受多年抑郁折磨。ta很久没有回国了,ta在国外,一般人会说她这么严重,怎么能一个人在国外呢。


事实相反,在国外反而ta不会那么频繁的发病,我想大概是国内有些人对这个词比较敏感,所以对ta会有特别待遇或者有所远离,让ta觉得自己不是正常,而国外不会吧。


ta从未向同病相怜的陌生人宣泄对生活的绝望和对家人朋友的失望,因为ta知道,ta说了也没用,没人懂ta。


就像同性恋,国内大多人还是把它们当做异类一个道理,固定思想都是你与大多数人走的路不一样,你与大多数人性格与想法不同,你就是异类,你就不是正常人。


你没痛过,你不懂。


更多的抑郁症没有撕心裂肺的吼叫,也没有大喜大悲的跌落,他们更像安静唱着民谣的人们


“无尽的漂流,自由的渴求,所有沧桑,独自承受。”


生活没有眼前的苟且,注定是理想国的孤独,现实多的是咬紧牙关的灵魂,没人知道,绝望带着希望跑,密密麻麻的痛苦一下下像刀子一样割在心口的感觉。


在一天有一万次自杀念头的时候,ta又是一个怎样的伪装者?


「我累,但我不说。」


潜意识认定说了也不会解决现状,这种现象不知道何时起,已经渐渐不止是ta们,也成为除去他们的部分人的共鸣。


ta们学会了自愈和冷淡,学会了如何在夹缝中逆风生长,学会了怎么伪装自己的技巧。


ta们总是把委屈憋进肚子里,假装一切都好,人前总是很坚强,一副生来乐天派的傻模样,一旦身边没有人,情绪就像饱胀的气球,一戳就破。


这表面的笑容不是真正的快乐,那个笑只是ta们的保护色。


ta们在人群中哭着笑着,紧紧攥紧拳头,飘飘荡荡跌跌撞撞,将孤寂的灵魂锁进对生活的期待。


纵有疾风跑,人生不言弃。


没有温室的酝酿,没有雨水的滋润,没有微风的轻抚,只能不断地攒着劲,呼着气,坚持着没人理解的ta的倔强。


ta们从不是异类者,ta们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孤独而绝望的勇者。





歌曲:致孤勇如你


平台:网易云




歌词如下:


庸人评你,议论纷纭,都莫衷一是


无所谓是非曲直,你隐于人群背后,没了声息


人们总是空话越滥,精神世界越显贫瘠


你听,便是挺身迎上了短匕


卑微的又在人前吹嘘,只草絮外多了皮囊而已


你既分明不在此列,就该坦荡活得壮丽


他说羡你行过万里,平添人太多妒忌


却不知这风雪一程,有太多不容易


握紧鲜花总会碰了刺,攀越山陵总要跌了泥


人生不爱与你斤斤计较得与失,实在很小气


人们听你愤怒嘶吼,却不肯听啜泣叫屈


你哭,便是博弈中输个彻底


伪善的又在故作仁慈,陈词中尝出几分酸意


你便何时欲往何方,实在也无关他何事


他说羡你行过万里,平添人太多妒忌


却不知这风雪一程,有太多不容易


握紧鲜花总会碰了刺,攀越山陵总要跌了泥


人生不爱与你斤斤计较得与失


英勇的人们都相似,临危得一线生机


不甘心做等闲之辈,实该受场洗礼


路人都转头各赴城池,友人都爱相逢于晴日


一见如故的人还等候在远方里


请你向前去


评论(4)
热度(5)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