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草莓味的酒加不加柠檬

“又不行啊?”

“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你今年这是第几次相亲了?”

“早就忘了,听说你家小家伙又研发一种新酒,我特意来尝尝。”

“好,你等我叫他来给你调。”

Ngern接过white递过来的酒,若有所思的晃着酒杯,眼眸逐渐变得迷离

“white,我今天回老房子收拾邮箱的时候看到一封信,August写给我的,时间是我们刚吵完架冷战的时候。”

Captain听罢愣了一会,又将一杯果汁倒进Ngern的酒杯

“今天的新发明,试试毒”Captain顿了顿“August那封信能给我看看吗?”

信封已有些陈旧,不起眼的角落还存有些许灰尘,但清秀的字体仍清晰可见。信封很干净,里面的内容没有署名没有落款但内容很显然就是那个人写的

【五分钟前我们又吵架了,又僵了呢。也许分手是我们必然的结局了吧,也许没办法挽回了吧,只能说是性格不合吧。

你那么优秀,一定会再有恋情的吧。我猜你在跟他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你应该会想起,我为了陪你玩游戏,错过了末班公交车;我猜他给你买零食的时候,你应该会想起,那天下着雨,我冒雨给你送好吃的随即挂在你怀里的狼狈;我猜你在跟他漫步的时候,你应该会想起,我和你一起看星空的时刻。

说一点也不怨你是假的,其实我现在特别想你过得不好,变傻变胖变丑;但我又想你过得很好,冷了有人给你准备衣服,饿了有人给你做好吃的,你还是过得好点吧,毕竟爱过。

如果可以再有一次,可以对我好点吗?我真的不想喜欢除你之外的人,也不想除我之外的人看到你的好。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也许永远不会看到,我放弃了,你一个人好好的。】

“他怎么也想不到,你会在两年后看到这个吧。”Captain说道

“我怎么也想不到,两年后我还没忘了他。”Ngern说道

White又挤了些柠檬汁在Ngern的酒里,他一直都觉得觉得那个酒太甜了。

“喂!都说了不要加柠檬汁!都说咱们酒吧没有甜酒了!”Captain嘟着嘴抱怨道

“可太甜了也不好吧,草莓酒加草莓汁,少女要齁死了。”white笑着反驳着

“它的名字是恋爱啊,当然要甜甜啊!”Captain紧跟着white争吵着

Ngern看着他们看得出神,试着尝了一下自己手里的酒,他竟意外地觉得好喝

“其实加点柠檬汁甜度反而正好,”Ngern看着眼前两个人调侃道“你们这两个家伙,少说也有五年了吧,哪能一直像草莓齁甜齁甜的。”

Ngern突然意识到某两位的共同凝视,多年好友了怎么能不懂他们的意思

“我回家了。”


冬季将近,Ngern的风衣稍显单薄,他不禁将外衣裹紧了些,随即瞄见了一对情侣,女孩正在推搡着男孩的运动外套,男孩不但没有不悦反而笑眯眯的,最终到底还是哄好了女孩。

“下次我再看到你和你那个女同学走,你死定了!”

“不走了不走了,我女朋友可不能生气,皮肤都有点不好了。”

“哼!”

这大概就是草莓酒里面的柠檬吧,恰到好处反而更甜。

Ngern向来不喜欢回家,他觉得太冷清,尽职的家政公司总是弄得井井有条,弄得他的家像个出租公寓,他更喜欢回老房子,他可以在老房子待上一整天,他突然有点想August了。

第二天清晨,Ngern被一阵搬家的声音吵醒,他的起床气是出了名的。就在他藏在被子里的时候,车里跳下来一位少年,提着手提箱跟搬家公司有说有笑的走进了ngern旁边的房间。

然而那少年,不就是August吗。


August与Ngern的相识来源于一场感冒

某天August因为感冒请了病假,刚巧那天Ngern来报道,于是Ngern便接过了原本属于August的单子。三天后恢复精神的August准备大战到后半夜清理完所有单子,却发现自己的座位空空如也,不但没有堆积成山的文件,反而多了一个人的工作牌和工作服。

“Ngern?新来的吗?”August呢喃着

与此同时,Ngern推门而入,见到August愣了几秒后随即反应过来

“你就是那个请病假的前辈吧,我是新人,麻烦以后多多关照了。”说罢Ngern便递上一杯咖啡

“谢谢”August接过咖啡,问道“那些单子你放哪了,我看看。” 

Ngern赶忙把自己这些天处理的单子拿出来给August6

“你以前做过这种单子?”August难得的没有皱眉扔回去让重新做

“嗯,做了三年”

“那为什么辞职?”

“因为老板把工作室关了,只能再找工作了。”Ngern无奈笑笑

“哦,这样啊,我还以为你是那对土豪挖墙脚挖来的呢。”

August所说的土豪是自己的合伙人,Captain和White,一对不要脸的夫夫

“总的来说,我算是认识你说的那对土豪,他们是我高中同学。”

“他们是我的大学同学,他们高中就在一起了?”

“没有,高中的他们还是直男,至于为什么在一起,那就是大学的事了,你可能比我清楚。”

“那我仿佛知道了,辛苦你了兄弟,遇到俩深柜你还能安然无恙。”

“不存在的,我啊”Ngern松了松领带,笑着说道“本来就是弯的”

“......”

August装作镇定的把最后一口咖啡喝完,便带着Ngern参观了一下工作室的环境,交代了一下主要业务顺便和土豪夫夫约了顿饭,美其名曰同学聚会,某土豪夫夫听到同学聚会,反应是这样的

Captain(摔手机):每天见八百次,聚毛聚啊!他有毒吧!他什么时候能脱单不烦咱们两个!

White(面无表情敲键盘):餐前奶油蘑菇汤,主餐龙虾,甜点红豆烧

Captain(试图捡回手机):再加一份蟹肉炒饭和咖喱鱼蛋才肯屈服!

White(瞄一眼捡手机的某人):你至今都没有被撑死真是医学奇迹

Captain(傲娇):哼

两个单身狗和一对秀恩爱的夫夫能有什么精彩的,没什么可写的

White给Captain夹了一块龙虾

August:他最近胖了三斤

Ngern:海鲜好像不胖人

August:那是对正常人来说

White:你们闭嘴

Captain吃了一大份蟹肉炒粉

Ngern:有钱真好

August:有钱真好

Captain:你们话好多哦

等最后一份红豆烧上来的时候,August吃了一大半

Captain:甜点容易使人发胖

Ngern:没错

White:没错

August:没事,我吃不胖

真是一顿和谐的午餐呢

Ngern第一次见August就有点心动,他得承认一见钟情,但他更想承认的是再见倾心。

August突然觉得这个新人对自己动手动脚的,他怕不是变态吧,August这么想

随后August在帮Ngern搬家时发现,Ngern住自己家隔壁

“这么巧啊,以后可以一起上班了,真好。”

于是在一个月后的某天,August终于决定问清楚,他用工作的借口把Ngern叫来自己家

(栗子:崽啊,你是傻的吗?)

“你!”August看着Ngern“是不是对我有想法....”

“是啊”

“你承认的也太快了吧!!”

“还有事吗?没事我走了。”

“你回来!!”

Ngern待在原地,眼里的温柔看的August不禁又怂了一下,又不得壮起胆子

“看什么看,喜欢我直说,别总动手动脚的!”某企鹅心虚地说道

“我看你怎么了,有本事你和我在一起啊。”

“你看我有理了?那就在一起啊!”

“你说的啊。”

“我说的怎样!”

“不怎样,你厉害,你可厉害了。”

“不服憋着!”

“嗯”

又陷入了许久的沉默

August踢了一下Ngern的脚踝

Ngern看了看他没说话,继续看着他

August只好把脸缩进抱枕,闷闷地说道

“你别看我了......”

“怎么着?我男朋友我还不能看看了?”

“谁是你男朋友?!”August吓得立马拿开抱枕,耳根通红

“你刚刚说的啊”那个人笑的得意

August看着Ngern得意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被下套了....

随后August便被拉进了一个怀抱,他能清晰地听到双方的心跳

“我第一次见你就喜欢你,然后随着与你相处,我便对你着迷,你工作的时候喜欢咬手指,放假的时候又总是懒得出门,有起床气不说还有点毒舌惹不得;喜欢的东西绝对不会说一定要人仔细留意才会发现你喜欢那个东西,嘴里还不承认还得找个借口送你才行。怎么办啊,这么傲娇古怪的小家伙,我就是觉得这样的很可爱很迷人啊。”

August的鼻子抵在Ngern的肩膀,大大的眼睛透露着无措,双手则紧紧地抓住了衣角

“那个....Ngern”

“嗯,我在”

“你衣服哪买的?”

“这个时候你问这个?哪天我带你去买。”

“你肩膀上的装饰刮到我鼻子了。”

“......”

第二天清晨Ngern早早的就拎着早餐,等在邻居家门口

“呦,什么动力让你今天起这么早?”住在三楼的一位少女叼着面包片等家长时随口问道

Ngern从袋子里拿出一盒牛奶抛向少女,少女熟练的接住

“送男朋友上班算不算动力”

少女愣住了,看了看门牌

“啊啊啊啊!!你这个大猪蹄子!!你居然对August下手!!他是全小区最可爱的男孩子!!”

“我知道啊”

“August怎么认识你的?你两怎么认识的?这不科学!”

“他是我上司。”

“你居然还尾随他!!!还去他的工作室应聘!!”

“不行吗?”

少女想了想,将口袋里的牛奶拿出来放回Ngern的袋子里,随后便去上学了,走前还留下一句话

“帮我告诉August一句话,不要被小小的惊喜所迷惑,男孩子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像他那样的可爱的男孩子!”

August开门见到Ngern的时候,愣了一会儿后又迅速关上了门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嗯,我在开一下试试。”

在开门还是Ngern,愣了一会儿又想再关上,就被及时制止

“友情提示,距离上班还有20分钟。”

上班的路上,车里一片寂静

August终于忍不住先开口

“你和apple的对话我听到了…”

Ngern挑了挑眉

“然后呢?”

August瞪了一眼Ngern,闷闷地说道

“你把全小区最可爱的我套路到手了,你敢把我弄丢了,你就弄丢了全小区最可爱的男孩子,后果你看着办。”

正在等红灯的Ngern突然凑近,亲了一口August的唇,顾不得后面的鸣笛,看着August愈加泛红的脸庞,一字一句说道

“全世界最可爱的男孩子我怎么可能弄丢,捧在手心里还来不及,我要宠一辈子的。”



就像那杯名叫恋爱的酒,没加柠檬会很甜,加太多柠檬会很酸很涩,只有加那么一点点才是最适合的程度。之后的他们开始争吵,ngern不肯妥协,August也不肯,执拗的像极了两只在寒冷的冬天因为怕痛不肯拥抱的刺猬,于是两人三年的爱情在两人的执拗中走到尽头。





叮咚

Ngern穿着睡衣跑向门口迎接自己以为的外卖,却没想到见到一位老熟人,自己想了两年的老熟人。

很明显,老熟人也觉得有点尴尬……

“好久不见,你还是那么爱喝酒啊…”August晃了晃手里的蜂蜜栗子蛋糕“本想跟邻居套套近乎的,没想到邻居是你,这个蛋糕给你吧解解酒。”

August转身离开时,被握住了手腕

“这几年,你还好吗?”

“挺好的,你呢?”

“我也是。”

August不知道自己怎么到的家,他只知道在关上门那一刻,自己卸下了所有的伪装,蹲在门口处埋在双臂里轻声哭泣。

他也讨厌自己的固执,甚至劝说自己放下身段跟ngern撒撒娇,可他就是不喜欢一副自己就是对的样子,他怕自己妥协一次就会妥协无数次。不止一次有人劝过他既然忘不掉就试试和好,可是和好就能改变问题吗?

与此同时的ngern也是在门口站着久久没有离开,他有多久没有牵过他的手了,他多想告诉他有多想他,他多想他知道自己已经改了很多了,他多想他知道如果可以再有一次他会加倍的对他好,他多想再抱抱他。


August的手机号码一直未换,而ngern一直不敢拨通烂熟于心的那串号码。

直到闻到蛋糕的香气,ngern才发现自己的手里还有蛋糕,ngern像是突然决定了什么,毅然地拨通了那串号码

“昨天captain新研究的酒叫恋爱,草莓酒加草莓汁,甜得要命。White加了一点柠檬汁后口感刚刚好。如果可以再来一次,如果可以改变,如果可以努力,你愿不愿意给我余生所有的时间陪我做一杯那个叫恋爱的酒,只有你可以品尝的酒。”

Ngern听到几声抽泣,随后带着哽咽的声音响起

“万一柠檬加多了呢?”

“那我多放点草莓汁。”

“万一又太甜了呢?”

“恋爱不应该就是甜甜的吗。”

“好,那你只能做给我喝。”

“也只有你才能喝。

                                                     

评论(19)
热度(24)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