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老板,请假


august是个小职员,在一家国企上班。他最近酒局有点多,所以经常喝断片。

一开始,他只折磨他的猫,之后的受害者才是他的老板,ngern。

比如在喝醉后抱着自家的猫撒腿就跑,边跑还边说

“快走快走,一会儿你主人找你你就不是流浪猫了。”

比如跟抱起猫,跟猫大眼瞪小眼,就那么看着

“快!学狗叫!”

比如指着猫跟自家哥哥说

“你从哪捡来的蒜头王八!它瞪我!”

比如回到家抱起猫,给它穿上皮卡丘的衣服

“走!咱们去抢银行!”

所以有一段时间猫见到august都绕路走,生怕他看到自己



直到有一天,很久没有被打扰的猫熟睡时被抱起,被送出家门,还被扔到ngern的副驾驶,还伴随着august带有微醺的声音

“老板,这是我家所有的钱,都给你,拜托你!别让我喝酒了,我家猫都躲着我了。”

随后只剩ngern和猫大眼瞪小眼,猫叫了几声后便在副驾驶睡着了,之后ngern就把猫带回家了。

“喵”

“你好”

“喵”

“那我就带你回家吧,明天见你主人那个小傻子吧。”

“喵”

“你这猫倒是不认生。”

“喵”(害,小场面)



第二天august全家都找了一天的猫,august没有办法请假只好先去上班。ngern一如往常的上班,只是这次怀里多了一只猫。august看着ngern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把猫放自己办公桌,还温馨提示了一句

“下次我尽量不让他们灌你酒,这猫不用喂了,早饭我给它吃过了。”

august见到失而复得的猫,又想了想自己昨晚可能发生的举动

“我昨晚大概是疯了吧......”

由于合同临时变故,august加班了两个小时,回家的时候已经没有末班车了,巧的就是,他又遇到了ngern。

“老板你好,你也才下班啊。”

“没有,在等你下班。”

august吓到了,怀中的猫则是熟门熟路的跳上ngern的车

“喵”

“哎呀你快下来!”august手忙脚乱的去捞猫,猫直接跳到ngern腿上

“噗”ngern看了看猫,又看了看一脸幽怨的august不禁笑出声“你就上来吧,昨天你把它扔我车上的时候,你可没这么胆小。”

august立马上了车,低着头玩手机

“我看你简历,你是A大学的?”

“嗯,对的。”

“那你还记不记得我,咱们见过。”

“嗯?!”august看着ngern仔细回想自己的学校何时有这号的风云人物“老板你是哪届的?”

ngern没有说话拿出一张合照

“学长?你是那位学长对吗!我说我看你眼熟!但我不敢认,我怕认错人。”august突然握住ngern的衣角,微微颤抖的手把猫的尾巴逗得一跳一跳的

“嗯,我记得我们毕业的时候,你哭的很厉害。”ngern拍了拍august的手背“别激动,那天之后我回学校找过你,他们说你休学了,是被那帮人欺负的吗。”

“你教了我跆拳道后,他们哪里还能欺负我。你毕业之后,我就一个人在那里混学分,我一看学分够了,就请假出去玩了。本就没指着在那里有加分项,不想因为没有社团活动而被扣学分罢了。”august怕猫影响ngern驾驶,于是把猫抱到自己怀里“其实学长你对我的帮助很大的,在认识学长之前,我就是一个只会讲理的人,哪怕人家因我讲理而要打我我还是要坚持讲理,所以之前吃了很多亏,不会变通,不会看眼色,还不会反抗。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养猫,我特别喜欢猫的那一副即使外面乱成什么样子,我还是我自己,只讲自己的道理。”

“嗯,我的小学弟真棒。”ngern腾出手揉了揉august凌乱的碎发“那也记得下次别把猫扔我车里了,你这样你家猫很难做猫啊。”

august又愣住了,大大的眼睛满是震惊。

“到家了,回家吧,明天等我接你。”

于是august立马下车跑回家,猫又被落在ngern车上了。

“喵”

“那你这个被主人遗忘的小猫咪再回我家蹭顿饭吧。”

 


最近ngern与august走的很勤,以至于所有员工都觉得他们有问题。


员工A:我那天看到老板接august上班!就考察那天!

员工D:考察?哪天考察?

员工B:你因为晚起穿着你爸的衣服来那天。

员工A:噗....

员工D:说到这个,我那天看到august穿着老板的衣服。

员工C:那天他们还一起吃的午饭!一个盒子里吃的!

员工B:那天我看到老板等august下班!

员工C:害,小场面。我那天去老板家取文件看到august家的猫。

员工D:哇哦,刺激。你们要喝咖啡还是奶茶?

员工A:咖啡,你们说,他们两个是同居了吗?

员工C:应该吧,猫都过去了。老D,我要混合的,老样子。

员工B:那肯定是同居了呀,听说他们是一个大学毕业一个社团的,老板是august的学长。不用管我,我减肥,喝水。

员工D:哦,那我送过去了,你们未免也太八卦了。

员工B:不要以为我们说话就没看到你往老板办公室瞟的眼神,我还是喝奶茶吧。

员工D:你不减肥吗?自己调去。

 


一大早august便被ngern叫进办公室,说是策划案出了问题。

“就是这里,客户说他想要的惊喜是要蹦出来的,不是喷出来的。”

“嗯....有区别吗”

“有,一个是要人,一个可能是要命。”

“哦,那我拿去改。”

就在august准备离开的时候,ngern突然拉住他的手腕

“嗯..那个你今晚有没有时间,方便出来吃饭吗?”

“这个可能下班前做不完哦!”august晃了晃手里的文件,笑得灿烂“有耐心就等我加完班吧。”

ngern看着august的笑容不由得失了神

“嗯,多久都等。”

 


august做完文案已经很晚了,但ngern的办公室始终开着灯,等august结束后ngern还在看书,august托着腮饶有兴致的打量着ngern。

august不由得感叹ngern的美貌,上大学时他就觉得ngern虽然高冷,但的确是社团里最好看的学长。时间不但没有打磨掉那份少年气,反而更增添了一丝英气。乌黑茂密的头发,幽黑的眸子,高挺的鼻子,完美的侧脸。

“学长!”

“嗯?”

“你说你怎么还长的这么好看呢,毕业这么久也该变成老男人了啊。”

ngern听罢愣了愣,合上书,凑近august使劲捏了下august的脸颊

“做完就赶紧去吃饭,你这小家伙每天都想什么呢。”

“想你!学长你是不是傻,我这些天暗示的不够明显吗?我都把我家猫放你家了!还拜托你送我回家,还用写文案的借口拖你,我就差那句我喜欢你了吧!你就吊着我吧你,小爷不追了!”

august起身准备走,被negrn伸手拉进怀里,ngern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小家伙,不禁笑出声

“那你怎么不说呢?你以为只有你在努力吗?你仔细想,我若不喜欢你,我会任你玩闹陪你加班吗?”

august定定的看着ngern,在他的眼中寻求肯定,看的ngern心痒痒的

august的睫毛在夜风中颤抖,ngern的心尖也随着颤动,他静静地凝视august,默默的靠近。没有任何激情荡跃,有的只是寂静的心动,最后他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

august感觉到ngern俯身向他靠近,然后是两片薄薄的唇触碰到他的唇,如果只是意思下,貌似这样就吻完了,可偏偏那唇仿佛带着倔强似的就那么压下来,他有点慌,只得紧紧的闭住眼睛一点也不敢睁开,直到感觉到后脑被手抱住,腰也被拥的更紧,嘴里是淡淡的烟味,那是一个极具占有欲的吻。好像很久又好像仅一瞬,像是雪花飘落在冰面上刹那间的凌结,然后睁开眼便是某人坏笑,一脸得意的坏笑。

“找到答案了吗?小家伙。”

august仿佛红了脸的小白兔一般,把脸埋在ngern怀里

“臭流氓!”

“你占我便宜!”

“学长你变了!”

“啊啊啊啊”

但即使话很多,他紧紧握着ngern的手从未松开过。


august刚想感叹ngern还算有点正人君子的风度,下一秒ngern的话直接把他的幻想打破

“一会跟你家里说,今晚加班不回家了。”

随后ngern拎着耳朵教训了一番,但august的家里还是收到了august的短信

【今晚加班熬策划案,不用给我留门了。】




第二天,august理直气壮的在被子里说了句话

“请假!不上班了!”

准备厨房做早饭的ngern也立马答应了

“好,好好休息,我去上班了,好好看家。”



ngern走后,august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着自家的猫慵懒地趴在阳台晒太阳

“要不是你这只小猫咪,哼!”

评论
热度(16)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