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完美旅行

我胡汉三!又杀回来啦!(主要是这段时间实在太忙了…(눈_눈)就这个东西,写了一周)


ngern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一开始经营着一家网店,小有富裕后便交给了朋友打理,自己则是每个月拿着网店挣的钱各处游玩,最常见的设备就是一直不离身的单反了。

august是一个好奇心十足的人,他没有固定收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一个小店打工,每到发奖学金的时候他就会拿上自己在学校打工的钱和奖学金,再拿上万能的学生证在放假的几个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按理说在这篇文章里他们两个是主角,又都喜欢旅行,应该遇到很多才对啊,然后应该就是一见钟情,再见倾心,三见沉迷,四见以身相许的故事吧。可作者是我啊,我又是一个兼具无情、无耻、无理取闹以及任性和傲娇多种人格的美少女,所以任性  - v -y)


A小镇是一个难得的风景秀丽,天朗气清的圣地,但它从没有出现在某个旅游杂志或是旅游攻略里,有人说是镇长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有人说是在那里的居民太少外出,只有旅行时偶尔经过的人发现它的人才会被那里的景色震惊的流连忘返。

august之所以会知道这个小镇,是因为之前captain曾偶尔在小镇里住过一阵子。他从captain口中得知小镇里的人很热情,待人很好,镇长是很亲切的白胡子老爷爷,经常在清晨时在家门口晨练,有时是太极,有时是跟着自家太太舞剑,经常会有一两个小朋友在旁边学着他们的晨练内容。而且那里的民宿环境很好,在民宿就可以吃到当地的特色菜,晚上还会有一些特色活动邀请他们参加,而且这些体验他们只花了住宿费的三分之一,店主还会让自己家仅有五岁的小女儿带着他们出去玩,因为小孩子总是会发现新奇的东西,虽然大多时候是他们背着睡着的小女孩回到民宿。

ngern之所以会知道这个小镇,是因为white曾说起captain路过住过一段时间,虽然white口中的伴侣他还没时间见过,他从white听到说法却跟august听到的有些不同。white眼中的小镇,记忆最深刻的是许愿池和民宿,因为他们住的民宿前面的广场是小镇唯一的广场,周围环境很美,还不贵。广场最中间便是许愿池,他经常会看到在许愿池面前偶尔会停驻背着书包的学生,热恋的小情侣或是祈祷世界和平的母胎单身在经过虔诚的许愿后扔进池里一个许愿币。许愿币的图案是一对翅膀,池边经常会坐着一个小女孩捧着一盒许愿币,偶尔小女孩会睡着,但绝不会有人去叫醒小女孩而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偷偷拿起一个,有时会有人担心天太冷给小女孩盖上外套或是毯子。

于是一个闲不住的先生和一个好奇心十足的学生各自拿着好友给的地址,踏上了寻找A小镇的路。



august所坐到大巴抵达ngern等待的车站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ngern不想打扰他睡觉,但奈何车里只有一个空位就是august身边的空位,即使小心翼翼地放着行李,august到底还是醒了。

“嗯?你要坐在里面吗?”august的声音带着些许困意

“车里只有你这里一个空位。”ngern无辜地指了指四周

“哦...那我坐里面去,你坐我的位置吧。”

“那谢谢了。”

“不用,我也是懒得起来给你腾地方,站起来还得坐下,麻烦。”

“你要是还想睡,我包里有便携枕头,你刚刚的睡姿容易落枕。”

“我也带了,也在包里,就是懒得起来拿。”

“哦,你开心就好。”

最后ngern还是担心august落枕起来帮他拿了。


到达A小镇要转好几趟大巴,他们第一次在转的大巴相遇的时候

“是你呀,好巧。”august说道(内心os:啊嘞?)

“是啊,好巧。”ngern回道(内心os:嗯?)

他们第二次在转的大巴相遇的时候

“又是你?也太巧了吧。”august说道(内心os:这种戏码...)

“啊,真的好巧。”ngern回道(内心os:电视剧吗...)

他们第三次在转的大巴相遇的时候

“你去哪...”他们一起说道

“A镇”他们又一起说道

august内心os:mmp.....

ngern内心os:好开心哦,呵呵....

几分钟的尴尬过后,两个人又不约而同地问道

“谁告诉你的(谁跟你说的)”

“我同学,他跟他男朋友去的,你呢?”august说道

“我朋友,理由和你一样。”ngern不禁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这么多巧合的巧合,那一定是很大的巧合

直到ngern在帮august翻钱包的时候,看到white和他还有另一个人的合照。

“white?”

“是呀,嗯?你认识他?”august指着照片里的white

“他就是那个推荐我去A镇的朋友。”ngern将钱包递给他,尴尬地笑了笑

“他就是我那个同学的男朋友....”接过钱包的某人为了掩饰尴尬,喝了一口奶茶

另一边的一对情侣正在约会,captain突然收来一个合照,white凑过去看

“ngern?他旁边的人谁啊?”white愣了愣“等等,这是你手机?”

“不是我的还是你的?那个比较白的是我同学,那个带红帽子的人是你朋友啊。”captain随口问道

“嗯,那个网店的名义老板。”white回道

于是两个人又恢复了就餐状态,几分钟后,相继冷静地放下餐具

“你朋友(同学)直的弯的..”

“弯的(不是直的)”

“我要是说你朋友(同学)是我朋友(同学)的理想型,你信吗..”

两个人又神同步扶额

“我干嘛推荐那个傻白甜(小红帽)去那里旅游啊!!”

但是后悔貌似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根据剧情发展,他们会经过旅游的陪伴发现对方的优点和细节,然后的发展就是加联系方式,然后相亲相爱。

(其实我的本质还是一个沉迷傻白甜式恋爱,一甜到底电视剧的俗世少女....)


如同那对情侣所说,小镇的环境很美,建筑都是偏复古风的,走到哪都有一排杨柳,每条街的尽头都有一颗枝叶繁茂的老树,树下有用小镇特有的木材做的椅子和桌子,总有几个老人家在树下下象棋;小镇的民宿大都在广场附近,也真的有个小女孩坐在许愿池带着甜甜的笑容用稚嫩的声音跟从路过的人问好。

店家的小女儿总是能发现小镇的一些奇奇怪怪的角落,不同于专业导游的口才和见识,孩子般的话语来形容这些角落不由得让august对那些奇奇怪怪的角落感到好奇。

“累了。”小女孩忽然停下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们

august装作不知道什么似的指着ngern,自己一脸无辜

ngern无奈笑了笑,认命似的抱起小女孩,宠溺地捏了捏小女孩的鼻头

“下一站去哪里啊?”

小女孩皱着眉头想了想,指着不远处的便利店

“先去那里买个便当,去许愿池给姐姐送饭。”

“好,那先去买饭。”august捏了捏小女孩尚有婴儿肥的脸

小女孩晃了晃自己背的小包,圆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想到了什么

“爸爸有给我钱哦!还多给了一些呢,我要是买了棒棒糖你们不要和爸爸说,我都两个小时没吃了...”

“行,但只能买一个。”

“两个是底线!只买一个的话,棒棒糖多孤独啊!”

“我想想啊,昨天是那个小傻瓜嚷嚷着牙疼了?”

“可棒棒糖是无辜的啊....”

“那也不行,就一个,没得商量。”

“我哭给你看!”

“这招用过了,没用。”

ngern一路上一直听着小女孩和august吵嘴,时而整理下被微风吹乱的小女孩的碎发。要不是小镇居民知道小女孩的爸爸是谁不然他们真的会以为这三个人是一家人。


到达许愿池的时候,小女孩就和姐姐一起坐在许愿池边沿吃午饭,august则是拿出一枚许愿币,看得出神。

“想什么呢,怎么不许愿?”ngern凑到august身边,也拿了一枚许愿币

“在想要许什么愿啊,大概单身太久了,无欲无求,好像自己是超人,什么都能自己完成。”august笑着说道

“呦,巧了”ngern挑了挑眉“我也单身,要不咱俩凑合凑合?”

“蹬鼻子上脸是不是?”august白了ngern一眼“即使我会一直单着,我也不会因为需要陪伴而将就,我要的爱情是不偏不倚,心之所向,也不会存在谁强谁弱,而是势均力敌。”

说完话august勾起嘴角,笑得像个孩子

“我想到了,就它吧。”

august将许愿币放在胸口,睁开眼后便将许愿币扔进池里。


之后的时间ngern认真地打量起眼前的人,august也躲闪着ngern毫不避讳的目光。

许久之后,ngern看着玩耍的两姐妹,玩弄着脚边的石子平静的说道

“white,也就是你同学的男朋友,有没有跟你说过,你是我的理想型,符合的不能再符合了,第一次见你我就这么想过,可是那个时候我不确定你是不是一个人就没敢说。”

“我不是一个人还是一只狗吗....”august回道

ngern突然觉得自己的偏头痛更严重了。



“你说他脑子里都装的什么东西,我那么明显的表白,他回的我无言以对。”ngern玩弄着店里的摆设向white吐槽着

“据知情人士爆料,他跟他同学不是那么说的,你两经历的事是一件事吗?”white玩着游戏不以为然

“那他的版本是什么..你那个知情人士告诉你了吗?”

“他的版本是,他那天看到一个人上车,他就故意装睡,因为车上只有一个空位就是他旁边的位置。”white顿了顿,想起身倒杯水,结果却被强拉回来

“然后呢?除了装睡没有误差啊”

white白了某人一眼,傲娇地甩开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将水杯递过去

“水”

于是为了听另一个版本的某人不得不接过水杯

“然后他就时不时瞄一眼那个人,因为那个人和他心中完美的男友一模一样就连性格都差不多,但他的性格又不是主动的,也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单身,就没敢说。”

于是便听到一声清脆的响声,white的右眼皮突然调皮地跳了一下

“哥?哥?你把我水杯怎么了?”

“我跟你讲那是我家亲爱的特意给我做的啊,虽然难看了点吧,但好歹是一份心啊。”

“没事的你说实话你把我亲爱的杯杯到底怎么了。”

只见ngern端着white口中的水杯出来的时候,还不忘给white一个看似和善的微笑

“你家杯子没事好得很,我也就是把你的碗摔碎了罢了。”

“哦,那还好”white想了一会忽然又瞪大了眼睛“那个碗是情侣款!最重要的是超贵的!”

“你们谈恋爱的世界我这个单身狗不懂,后续呢?”ngern无比冷静地看着慌张的white,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还有什么后续啊,就是那个人说许愿池真的很灵,他的愿望不一会就实现了。”

于是当晚ngern大起胆子拨通了最顶端的号码,电话那头传来ngern想念已久的声音

“你好啊,你好久没联系我了,有事吗?”

“有事。”

“什么事啊?”

“这事挺大的,弄不好要出人命。”

“啊?这么严重啊?你的本体红帽子丢了?”

“严肃一点,这事挺大呢。”

“嗯,你说,我保证不笑。”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拒绝我分分钟跳楼那种。”

“噗,我想想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勉强答应你吧。”

“还有一句话,许愿池一点也不灵,我的愿望刚刚才实现。”


ngern和august都不知道的是,某对情侣被当晚的他们弄得一晚上没睡

“你把我亲爱的给我做的水杯给我!我就剩一个水杯了!”

“你别用那个碗泡面!我就剩那一个碗了!那是情侣款!最重要的是特别贵!”

于是当晚某情侣废了半条命紧紧护住了仅存的情侣物件,水杯和碗也挺配的,他们这样安慰自己。

评论
热度(15)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