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根八的小可爱呀

记忆贩卖机




我的店面很无聊,也很有趣,挣不了几个钱我却乐此不疲的经营着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小店。无聊的时候可能一天都遇不到几个生意,有趣的是来生意的时候我又能看到一个故事了,我的店里只有一个机器,叫做记忆贩卖机。说白了就是客人把自己不想要记起的回忆想起,机器通过画面回放给我看由我来决定这个记忆值不值得贩卖。

我见过一个清秀的女生肿着眼睛来到贩卖机前,她闭着眼睛回忆的时候有时皱眉,有时又笑出声,那是她和一个男生的故事,但我看完这个回忆后,并没有直接按下接收的选项,给了他一个选择的余地,即使这个故事里的男生是个纯渣男。

[确定要贩卖与他的所有记忆吗?]

“我不想带着有他的回忆......卖吧,不然我来这里干嘛啊,说一段故事大哭一场吗?”

确认接收记忆前贩卖记忆的人的人会在贩卖机的窗口看到一段所谓的心灵鸡汤,这大概也是记忆贩卖机的一个特点吧

[ 有些故事不能重蹈覆辙,有些欢笑也不能彻底抹去,之后的时光祝你好运。 ]

等我拿出她的记忆带子准备交给她签字确认贩卖的时候,女孩已经走了,残留的泪痕在勤快的保洁阿姨的努力下消失的一干二净

总会偶尔有几个人来我这里倾诉生活的不公或是感情的不顺,时间久了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我经营的不是记忆贩卖机。



Dingo.....欢迎来到记忆贩卖机,请稍等

机器的提示声将翻看历史记忆的我叫回机器面前,又有人来讲故事了呢这次的人是一个清秀的少年,眸子清澈,笑容明朗,若不是有点晶莹点缀着他的眼角,不然我真看不出他是个想要贩卖记忆的人

我捧着新泡好的奶茶,按下了[确认]键,能听故事又能看帅哥,忽然觉得这个差事有意思多了

“我喜欢一个人,我会主动往他的方向走几步再走几步,他看见我走过去,他去拥抱我,却唯独没有迎接我的意思。他很温柔地看着我却像是看着陌生人,我努力了太久了,我看过他太多情绪,却独缺少看我的欣喜。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们可以靠艰苦奋斗得来,唯独对于爱情,我不想太努力,两个人之间的爱应该是势均力敌,公平又平等的爱与被爱。”

我看到他的记忆画面里,一个人的容貌清晰可见,从面相上看倒是与他挺相配的,凭借多年的经验我能看出那个人也有故事,而且那个故事这个少年并不知道,并且与少年现在所痛苦的事有很大的关系。

我忽然想帮帮他们,因为他们并不是必须分开的结局,他们的故事没有第三者,没有争吵,有的只是两个人各自自以为的纠结。于是我放下奶茶,一字一句回复到

[我可以帮你保留一个月的记忆,你带你喜欢的他来这里,有些记忆留之无益,有些记忆弃之可惜,如果一个月后你还是决定贩卖,那么我就接收你的故事。]

少年最终点了点头,临走前他告诉我他叫august,他喜欢的人叫ngern,从寄明信片的地方将写着他们的卡片送到我眼前

“能不能帮我算一算.....”

他说的是店里的另一项业务,你的名字,是我朋友负责的项目。

拿着写下两个人的名字牌,通过贩卖人的记忆回放摆放出相应的牌阵,可以得出一些有关他们的提示[好]于是伴着午后的阳光,我派罐头去叫醒了楼上那个睡得正香人,罐头脖子上活跃的铃铛声和某人莫名的起床气令闷了一上午的小店增添了不少热闹。

“下来吧,你的活到了。”

“听到了!叫你家猫滚下去,掉毛还钻我被窝!”

“喵~~”


大概过了一周吧,那个叫august的少年带着那个人来了,罐头向来对好看的人没有抵抗力,一下子从我腿上跳到小窗口时不时探出头对着他们撒娇,因为罐头的调皮,august凑到窗口逗着猫,我终于在那个叫ngern的人的眉眼中看出一点笑容,那个带着笑意的眼神是在看着august没错。

我拍了拍罐头,将算好的结果让它叼着送出窗口,august看到结果的时候微微一笑名字牌的结果是

[ 很多人决定相恋于江湖不如相忘于江湖,于是选择离去,但总有那么些人经受住重重考验,执着的为爱情增添一抹唯美,用心的等候终会等来美丽的相遇,愿你真正遇到爱情的时候,是不慌不忙心之所向]

“这就你说的地方?骗小孩子得吧,也就你信”ngern问到

“嗯,上次我的那个带子她这里就有备份,她说给我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之后我可以自己决定是否要卖掉我留在这儿的回忆。”august勉强笑了笑,眸子中增添了些失望“那你就当玩嘛,正好你最近工作的那么累,就当休息休息。”


Dingo.....欢迎来到记忆贩卖机,请稍等

又一段故事开启了,一个我一直好奇并期待的故事。

ngern的记忆比august的记忆多了一个人,其中的一人与august像极了,后来ngern在亲眼看着那个人离开之后ngern的记忆里好像就只有august,但又好像还有那个人。

我把带子寄给外面的同时,还附赠了一只带着卡片的猫玩偶

[ 执着于根本不可能的爱情的结果自然是没有结果,固执的陪伴理所应当变成了习惯 ]

ngern最后还是没有签字,即使我通过耳麦说中了他的心事。

august离开时的背影好像没有之前那么轻快了,我让罐头塞给了august一张的卡片也掉落在了地上

[ 空气虽已成习惯,但缺之不可 ]



我不知道他们之后怎么处理的,只知道ngern在之后来过一次,我第一次不贩卖的名义看了他的记忆,那次的记忆里我看到了他和august曾经的点点滴滴,他看到august的回忆带子的场景以及他在各个地方奔跑着,呼唤着august的名字,只有他一个人的记忆。

“能不能麻烦你,帮我找找他,他走丢了。”

他的声音带着无助,而我无能为力,手里的奶茶有点凉了,我续了点热水,却总觉得没有最开始的好喝

“我现在签字还来得及吗.......”



一个月后,august拎着行李箱再次来到贩卖机,正准备将带子投入确认贩卖的入口,他敲了敲罐头总趴着的窗口,跟我打了个招呼

“嘿,我终于看到你的样子了,那只猫呢?”

“睡觉呢,刚睡着,闹了一上午了”

“我是来兑现一个月前的承诺的,卖了吧。”

“确定要卖吗?一点余地都没有了吗?”

“余地?”august爽朗地说着“大概在他的决定里我向来无关紧要吧,我肯定会遇到那个我喜欢他的时候恰好也喜欢我的人。”

就在我按下确认贩卖时,ngern也出现了

他总是晚那一步,这也许就说明他不是august的恰好吧。

“你好,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这是消除了记忆后的august跟ngern说的第一句话

“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们见过?”

“没事了,有缘再见。”

之后ngern也来把有关august的记忆贩卖掉了,他之后也去旅行了。能不能遇到谁说的准呢,命中注定的两个人不管走多远都会遇到的。


多年之后,我要搬家了,记忆贩卖机也就从这个城市消失了,我抱着罐头回去拿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两个人对着贩卖机发呆,我走上前去却看到两个熟悉的面孔

“我看你有点眼熟”august说道

“我也有点眼熟”ngern说道

“我看你们俩都有点眼熟”我看了看他们紧握的手说道

只有罐头对于看到他们依旧亲切的很


“ngern,我总觉得我来过这里。”

“我也这么觉得。”

“会不会我们之前在这里遇到过?”

“不会,如果我之前遇到过你,我肯定会对你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评论(9)
热度(23)
© 栗子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